2005年11月12日 星期六

勝利冰店-020-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勝利冰店





多久,沒有好好run過小時候的點點滴滴。

直到,我也成了遊子。在我發現自己真的長大了,是在離家之後。以前只是會和同學們聊起小時候玩的過關、救城國、紅綠燈、國王皇后....,或是會到店仔口抽美少女戰士的明信片、抽綠豆糕...。一直到了已經離家了,才發現那些以前都只在腳踏車可以到的距離,其實好遠好遠。行為上的遠、時間上的遠、空間上的遠...,心上的遠....。事實上,離家真的不遠。



每次每次,寒暑假,或是趁機回去的日子。都要走過一次以前的曾經。大一寒假,和大家約了,要去吃集裕的30圓雞排飯也已經悄悄漲了五塊錢;要去源記老闆的分店吃魷魚羹麵;要去城隍廟附近很髒的肉羹炒麵,他一直都很像鼻涕麵,可是香料卻配得很垂涎;要去金中排球場報對打個幾場;要去已經改名為文化中心的社教館看書聽音樂會......;還要去各個名勝古蹟當好幾次的假觀光客.....,但是大家回來的時間越來越不一,然後,也慢慢錯失每次的約會....。



那個午後,和c去完民俗採錄的固定集會。我們好像去了貞潔牌坊前買了我第一次吃的蚵嗲和鹹粿炸,然後跑到東門的矮房子中間吃完它們,後來我們跑到勝利來吃冰。我點了一碗全部都白色料的挫冰,以前會來這邊買香蕉水喝、管樂表演完也會不顧有多晚有多冷,大家來這邊吃冰.....,一切都好好玩~。



在這裡,雖然比較大、人也比較多....,可是總覺得有被侷限住的感覺。一切都很近,但是卻又更遠了。我覺得我好像真的很需要大力抒發,尤其又到了這個需要親情友情的冬天....。貼了一張冰店照片,哈哈~。



[後記]冰店裡的另一側,是內用區。他有一整面書櫃牆的言情小說和打鬥漫畫。一直都是黑黑髒髒的,之前懷疑他們都是收購於租書店的過期書。而我也從來不去碰他們,只是一直納悶那些神雕俠侶和親親寶貝的書們,到底有誰會看!?關於這點,我好像有聽過傳聞,以前這裡是租書店...,哇~那不就是複合式書店?真是前衛,可能後來吃冰的人大過於來看小書的人群吧!?

我不知道勝利開多久了,可是他是一家有名氣的冰店,冬天更會有時宜的燒仙草!但是顯然,冰對於我的吸引力,大過於那個燒先草了...。

10 則留言:

smallrpdgy 提到...

同學~~
要考試了還在寫網誌

雖然騎腳踏車20分鍾就到永和(以前住永和)
但是我都會去吃個豆漿...

冬 提到...

鄉愁鄉愁~
每到被壓得很緊的時候,更是!!!

讓我發洩吧!!!

畢竟這裡離家有多遠啊~~~~

smallrpdgy 提到...

不負責講座:
跟XXX在組個家不就好嚕...
那離家就很近啦

冬 提到...

那我要大道理講座:
不一樣不一樣!!!小白~
你知道組成的份子是不一樣的,感覺就不一樣~
有些是回憶好嗎!!?每種感情都不一樣,好嗎!!???
不是是家就是家了!ok!?

smallrpdgy 提到...

是的長官!!
祝您回金門愉快
您是我們偉大的領袖、偉大的統帥、偉大的導師、偉大的舵手
偉大的冬大人阿!!

PS:寒訓去金門玩嗎?

冬 提到...

小白,那本小紅書對我來說其實一點也不熟悉,你會這幾句,我倒覺得你蠻道地
的!!
寒訓的問題,現在就想到了,你果然有危機意識!!但是去不去金門,端看大家有沒
有錢吧~另外,那是一個很冷的地方,想要去嘗試的人,歡迎~歡迎~~

japoniCa0622 提到...

哈! 這個寒假去勝利吃冰吧!

冬 提到...

好啊~走啊!!!
誰怕誰啊!!!!

我也好想你耶!!!!!!!
說這學期課比較少要去找你,結果連個鬼假都沒有過。唉有...,我好想要放假喔
~~~~~~

tinggie 提到...

Because it's black & white, because of the old-fashioned
setting of room, and espeically because of the speical pants
the kid wore, I feel this picture so much of the 50's or
something!

hereisdon 提到...

: )

不過這可是今年暑假才拍的呢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