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

拆腿








和璟瑜幸會吃著晚餐,談到運動,真的很久不運動了,

間歇地和公司人打排球,夏天只游過幾次泳,

接著,身體的感覺就只剩疼痛了四、五個月的下背...。



醫生江湖術士都沒看好,我卻深信只要動筋骨,有一天會好。

打球、皮拉提斯、瑜珈、靠背....,沒一樣有用。

卻在筆架山攻頂後,感覺好多了!!!



那天早上天氣很好,一路向著東方走,沿路太陽太美,柏油路全是反光,

很難分清什麼是什麼,只憑著印象,加上高反差的映像走每個路口。

團團圓圓還沒到動物園,那個早晨好清新!



爬山的感覺很好,越過筆架的峰與谷,沿著稜線看見陽光,

到底我是鄉下人還是窩在都市太久,

好久沒有感受到這陽光、空氣還有微風...

一路走著笑著爬著,其實體力已經不支,卻在團隊的前進下,不得不拖著平地著腳走進山林,

慢慢感覺到征服北極裡,那種溫度降低笑點隨之降低的生存之道,









我累垮了,

耐力跟好勝心在苦撐,上坡到快不行的時候,大地又很良善的給了一個平地或下坡,

真好~

就這樣,從石碇國小走到綠豆湯,

綠豆湯老闆應該很滿足,山友總在累癱以後,為著綠豆湯的清涼歡呼!!





回家兩三天後,依然鐵腿,起立坐下走路,時時刻刻感覺到身上的每塊肌群在哪兒。

媽媽說那叫「拆腿」,

對,我腿被拆了雖然也變鐵塊了...

小白說那是纖維磨損,休息幾天再操到鐵腿,就可以越來越強壯。



我們不需征服大地,卻是征服自己,

如果就這樣馴化自己,人們就再也不適合生存於平地以外的地形空間,

兒時赤腳在廣場奔跑,玩過關、救兵還有沙堆裡的遊戲,

現在卻進化/退化到打籃球要穿球鞋,登山要登山鞋,慢跑有跑鞋...,雙腳只能適應鞋底,

究竟是我們拋棄了環境,還是環境在改變我們。





但野地裡的感覺真好~

4 則留言:

sylvie2moro 提到...

哇~好多人喔那天~陽光真好~!
聽你寫的很棒耶
不過竟然爬山背痛有好轉,可見你缺乏的是重力~
牛頓跟蘋果的故事大家滾瓜爛熟
太空夢的時代人們想方設法對抗地心引力到達飛翔
不過高科技的都市化生活已經大大降低我們對重力的接觸
沒事多走動吧~跳一跳也好的!!
身體缺乏重力, 也是很容易骨質疏鬆的~

治療鐵腿最好的方式就是繼續操練~!
上周一之後我鐵腿三天
不過上週日之後, 隔天照樣可以跑可以跳
完全沒有影響~ 身體的適應力強韌得驚人呀!!
真的~ 觔斗雲應該長在自己的腳裡
不是藏在電腦椅,機車,捷運,或飛機裡~

喔~我也想要疲累之後的綠豆湯~~*

版主回覆:(12/16/2008 04:18:30 PM)


沒錯,真的很好玩!
活動看起來像聯誼...,公司活動總是充滿朋友的朋友的朋友....,下次你也可以一起來爬山!
其實那天我超虛,後面的先生還一直怕我暈倒。
(但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哪時候開始變得那麼弱...)

好喜歡這種爬山的感覺,雖然下山時候明顯感覺膝蓋和腳踝要壞掉了....
趕在太陽下山把筆架山爬完,不合腳的鞋子搞得腳很痛,坐上公車那瞬間,突然覺得很感動,居然不用動作,就會自己移動了!!!

hasymi 提到...

竟然是公司的活動~

我最喜歡有戶外活動的公司了~

版主回覆:(12/25/2008 05:44:30 PM)


嚇!
對啊!公司很酷!!每周還有排球日~偶爾會有羽球賽。

我和C要去找你!

japonjapon 提到...

什麼?妳們決定要去韓國囉!

版主回覆:(01/04/2009 05:12:30 PM)


我還沒仔細想,因為時間也尚未規劃~
雖然我還是不喜歡韓國,真的要去,也得先做做功課,看去要幹麻....
你心動了嗎!

hyacinthcc 提到...

我真是實足嚇到了呢!!!! 我有說我要去喔 我果然有健忘症

哈哈哈哈哈哈哈 愛之味跟我說 妳跟冬要去韓國喔.....

不過如果時間搭的上 應該可以一起去 然後變成真正的窮學生!

事實上我比較上去大陸 哈哈

版主回覆:(01/05/2009 12:28:44 PM)


沒,我把你年前說的話跟年後的事件發展加在一起~
在編故事...

我也想去大陸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