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

發瘋~








一棟棟房子侵襲著村子裡,我很明白這棟向日葵也曾經這樣叨擾著住戶,

但已經四年了,為什麼總是蓋不完?

交通帶動住戶帶動房價帶動商圈帶,

這樣層層的影響,也讓人越來越能習慣帶著路過的引擎聲進入睡眠,

住宅區變成了工地區,大馬路就在窗邊,精神總有一天會耗弱吧?!



朋友的房仲業請我多注意附近出售的房子,

很自私的希望別再開發了,房子真的擋住了天空,抑制住開闊...

美河市的捷運共構(購),開始一長段時間的小碧潭停駛,加開五分鐘就一班的接駁車~



多麼方便啊!!



愛之味總說我家附近腳步放慢很多,

大概只有都市人喜歡住在郊區卻又離不開繁華熱鬧的都市吧!

那麼方便,那麼便捷!

他們嚮往著所謂的LOHAS,其實可以跨更大一步,離開這裡的...

宜蘭不是你的後花園,花蓮更不是,交通的開發帶動很多商機沒錯,

高速公路和高鐵的開發下挑戰了舊有物理空間的概念,也拉遠了放鬆,

到遙遠的另一端為什麼不用風塵僕僕?

如果一切都這麼簡單,會不會忽略了珍惜?

1 則留言:

sylvie 提到...

對呀~為什麼不用風塵僕僕
花在交通上的時間其實特別有趣的~
但老實說小時候多麼羨慕台北的便利.
畢竟住楊梅鄉下.走到公車站牌要十幾分鐘, 等又要十幾分鐘
現在偶爾回到家鄉倒也慶幸小埔心還是小埔心,
街景如舊但也份外如新.
快速開發的嶄新市景在心裡是找不到位置的~
現代化開發的商業利益是太大的誘因.如同全球化浪潮無法避

人們對新的建築總寄托了對世界的理性想像與烏托邦理想~
懷舊是否只是一種固着的幼稚情懷?
後現代也終究是不停在後現代圈圈繞啊繞.
執著在天際線的象徵意義.蔚藍的天空頓時落得背景一角.
居住在小小島上的我們,竟不斷要求更便捷的交通方式
明顯地, 人們對於快速交通到不了的地方就興趣缺缺
其實扭曲了對距離的尺,對這個世界實際上的幅遠寬闊?

別發瘋~一月妳就可以回到家鄉囉~

版主回覆:(12/15/2008 03:49:54 PM)


是~
我喜歡風塵僕僕,這是一種景象改變造成的距離,
喜歡紐約第一街到一百多街風景民俗人種上的變化,那種氛圍造成的距離感知是很強烈的!

沒瘋~只是我家真的越來越吵了!我住在鬧區!!晚上是引擎聲噴來噴去,白天是打地基與工程車交互發聲!!
懷念起電線杆上小鳥的叫聲和半夜的雞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