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4月23日 星期六

[悼]關於五十-009-


           []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關於五十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      



那天出門前,才和二姊說道,我想買一個雙肩背包,裡面放台相機。這樣就是旅人了耶!!


話才說完,我們下了樓。離家才幾步路,看到了想拍的東西。連忙拿起相機想要一拍。真的是不料....

有個東西從手上的相機上掉落...。我以為是膠捲,不過馬上以合理的邏輯推掉了。


阿姊:有東西掉了耶!!

我  :嗯。

我 :底片嗎?


誰會想到他居然在我手中斷氣(泣)。到現在為止,我還是不知道他壞掉的原因。


其實看他摔掉的那時候,我幾乎要哭出來了...。雖然說一顆小鏡頭,有什麼好哭的...。不過他確實陪了我好一陣子。我的第一顆鏡頭,唯一的一顆鏡頭。理當到哪裡、拍什麼都用他...。

第一次的聯展、第一次在台中亂晃、第一次的日本自助旅行,反正少了他,我幾乎是不知道該用什麼拍了。(之中我是想說玩玩針孔攝影吧!但是,依然。我還是逼自己在考試前讀了書,別想太多)


這該怎麼說呢,我覺得50mm的確是一顆好用的鏡頭,至少我覺得很方便。不同於很多人喜歡變焦鏡喜歡的那種"方便"。記得在買之前,我很納悶用了定焦鏡,那不就很難拍。學長曾說過,那你要學會走路...。的確,我會走路了,而且我想要繼續走下去!


接下來的日子,就等下禮拜的35mm代勞了。我會好好保護他的...。

還有50的報修電話快來吧!!希望是好消息!!!!



不過誠如阿姊所說"一個軍人臉上必須要有疤痕,那才可以話當年"。所以,我也不要太過執著於那個已逝的50了。畢竟讓我可以下定決心買一顆廣角鏡!!



[攝]阿貝絲

[地點]東海大學


5 則留言:

chuchung 提到...

(默)......

tutuyeah 提到...

乖喔 不要難過
鏡頭再買就好ㄌ
還有喔 望遠鏡也不錯阿 買忘遠啦 好用耶

冬 提到...

對不起,我心意已決!!
是買顆廣角的時候了!!!

雖然宇利很機車,服務態度又不好(又,聽說博愛路沒有服務態度這種東西!!)。但
是我還是會先買一顆35mm的...。

說到這裡,又讓我氣起宇利了!昨天等到晚上他們都沒打來通知我,我打去態度還
很不專業,今天又是到了傍晚,還是不見手機想起!!!(怒)

smallrpdgy 提到...

嗯~~~
50 1.8那顆感覺鬆鬆滴
雖然我也只這顆=.=
不過它的公差的確很大

冬 提到...

給小白:
公差?可以跟我說一下那是什麼嗎??